人才招聘

  • 分享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长期招聘)

发布:2023-10-26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长期招聘)

一、学校概况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是一所公办本科学校,其前身是1993年创建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6月,教育部批准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为基础整合资源设立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建校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对接国家所向、深圳所需,秉持“德业并进、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办学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创造了中国高职教育的多个“第一”。学校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被誉为中国高职教育的“一面旗帜”。2019年,学校入选教育部、财政部“双高计划”首批10所A档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深圳。深圳广东省下辖的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城市。深圳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 、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中国三大全国性金融中心之一,并全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地处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留仙洞片区,紧邻深圳大学城、西丽总部基地、鹏城实验室和西丽高铁枢纽。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是深圳落实国家省市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最重要载体之一,也是深圳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战略平台

学校现有西丽校区、华侨城校区、深汕校区等三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4500余亩,总建筑面积110余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20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2.7万余人。学校设有本科教育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传播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商务外语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食品药品学院、数字创意与动画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等教学单位,建立15个专业群,开设全日制本科专业6个,全日制专科专业88个。

学校立足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建成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5个、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8门,近三届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6项、省级一等奖及以上教学成果奖26项,2018年获国家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实现了广东省各级各类教育在特等奖上零的突破。入选“十三五”“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107部,获全国教材建设奖3项,其中特等奖1项。学生在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奖牌3枚;近五年,获全国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8项,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中获奖牌18枚(其中金牌8枚),在国际基因工程大赛中连续四年获全球金奖。累计培养全日制毕业生近20万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

学校积极推进多元主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华为、比亚迪等500强企业或行业领军企业共建特色产业学院17所,建成全国首家经华为认证授权的ICT学院支持中心,与39家行业龙头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探索构建的产教深度融合模式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列入向全国推广的“深圳经验”。

学校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66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专教师占比43.8%,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任教师占比46.6%,其中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任教师194人。专任专业课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比90%。现有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500余人次,其中国家级教学名师5名、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3名、国家级教学团队4个、全国技术能手6名;引进诺贝尔奖团队1个、院士团队4个,拥有教育部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

学校坚持“立地顶天”的应用科研导向,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近五年,学校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23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8项;累计科研到账经费超7亿元,横向技术服务与培训年均到账经费5200余万元;获国家发明专利和PCT专利382件,制定国际、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107个,技术研发和服务覆盖中小企业近2000家;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2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部级9项;立项省部级科研平台27个,组建5个院士工作站,成立12个应用技术创新中心、10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10个高端智库和创意中心。自然指数排名连续两年位于全国前200名。

学校全力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与41个国家和地区的186所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建成9个海外职业教育培训中心、10个国际职业教育平台。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合作举办5个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共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业教育园区”。成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计划亚非研究与培训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全球联系中心”,成功申请国内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技术教育数字化”教席,“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现代职业教育中国实践百人论坛等永久落户学校。“中文+职业技能”境外人员培训数达20余万人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业人员培训达2000余人次。

学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构建立足湾区、辐射全国的社会服务体系。现已形成面向行业企业开展技术技能培训,面向职业教育开展师资培训,面向边疆民族地区开展东西协作,面向退役士兵、新型农民、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继续教育,面向全体市民开展终身学习服务的工作格局。近五年社会服务年均非学历培训近7万人次。持续对口帮扶全国15个省、自治区的208所中高职院校转型升级。全面服务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连续七年驻点河源开展对口帮扶。服务市民技能提升需求,建成6个行业培训学院、3个社区学院,获评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和校长培训基地

学校肩负改革攻坚和创新突破使命,取得了一系列示范性建设成果。2001年首家通过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实践教学基地优秀评估,2003年首批通过全国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优秀评估,2009年首批通过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国家级示范校评估,2016年首批成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2019年首批入选“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荣获“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黄炎培优秀学校奖”“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等荣誉称号

二、招聘领域

重点引才领域: 集成电路与计算科学脑科学与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创意、工业设计、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大数据大健康马克思主义理论等

三、基本条件

应聘者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为人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师德师风。

2.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合符招聘条件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

2.曾被开除公职。

3.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

4.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

5.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和《深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的相关规定应当回避。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7.法律法规等规定不得参加报考或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其他情形人员。

四、岗位设置与条件

序号

招聘专业

应聘联系人

1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刘老师何老师0755-26019490

renshi@szpu.edu.cn



2

现代通信工程

3

集成电路工程技术

4

人工智能工程技术

5

大数据工程技术

6

智能制造工程技术

7

自动化技术与应用

8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9

机器人技术

10

金融科技应用

11

大数据与会计

12

现代物流管理

13

酒店管理

14

数字印刷工程

15

包装工程技术

16

工业设计

17

跨境电子商务

18

新材料与应用技术

19

智能建造工程

20

食品营养与健康

21

制药工程技术

22

数字动画

23

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

24

智能网联汽车工程技术

25

无人机系统应用技术

26

智能电网工程技术

27

新能源发电工程技术

28

护理

29

眼视光技术

30

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教育学、政治学、历史学、法学

(一)A类人才

年龄一般不超过 65周岁,学术造诣或技术技能水平在本领域、本专业处于世界一流或国内顶尖水平,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同等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世界一流大学教授等。

2.国际一流设计师、艺术家等大师,国际重要赛事的评委会主席、副主席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获得者,国际著名奖项获得者等。

3.国家重大科研专项项目主持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持人等国家重大项目或平台的负责人(项目主持人要求项目结题);近5年在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中国专利/外观设计金奖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者。

4.其他相当水平的人才。

(二)B类人才

年龄一般不超过 55周岁,学术造诣或技术技能水平在本领域、本专业处于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验收通过负责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教学名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等与珠江学者具有相当水平的各省专家学者,世界高水平大学(全球排名前150)教授、世界500强企业首席科学家等。

2.世界技能大赛获奖(前三名)选手;国家重要赛事的评委会主席、副主席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为第一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获得国际重要赛事的奖项(前三名)等。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等同级项目或平台负责人(项目主持人要求项目结题);5年在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中国专利/外观设计优秀奖等方面取得突破者。

4.其他相当水平的人才。

(三)C类人才

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在本领域、本专业处于国际知名或国内先进水平,具有较大影响力,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享受省级或深圳市级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领军人才、广东省创新科研团队带头人、“广东特支计划”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珠江学者岗位计划”青年学者以及各省具有相当水平的人才、学者,省级高校教学名师、世界高水平大学(全球排名前300)教授、世界500强企业担任总师职务和内设一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等技术人员等。

2.国家级技能大赛获奖(前三名)选手;省部级重要赛事的评委会主席、副主席等、全国技术能手、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作为第一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赛事的奖项(前三名)等。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人深圳市重大科技项目主持人等同级项目或平台负责人;近5年在市(省厅)级科学技术奖、专利奖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者。

4.其他相当水平的人才。

五、福利待遇

按照“以岗议薪、按劳取酬、优劳优酬”原则,根据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等商定相关待遇。符合深圳市人才引进相关规定的,可落户深圳。协助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向深圳市政府等有关部门申请经费、奖励、补贴、优惠政策等。

(一)年薪

学校制定了完善的高层次人才待遇体系,年薪40万至120万。以事业编制引进的按照深圳市人社局核准聘岗等级薪酬标准执行。

(二)人才补贴

符合深圳市相关政策的,可申请每月5万、3万、2万标准的人才补贴。满足深圳市新引进博士人才条件者,可申领生活补贴10万元。

(三)住房

学校提供校内周转住房。

(四)科研启动费

符合深圳市相关政策的,根据所属人才层次和专业类别,可申请90万至500万科研启动经费。  

(五)其他

协助符合条件的人才办理广东省“人才优粤卡”和深圳市“鹏城优才卡”,享受广东省及深圳市提供的人才安居、医疗保健、子女入学、出入境等方面的一站式人才配套服务。

、招聘安排

高层次人才采取“一事一议”方式进行长期招聘。应聘人员填写《深圳职业技术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报名表》,将表格与个人简历及各项佐证材料发送至学校邮箱进行报名。学校接收到应聘材料后,组织人事处会同相关部门对应聘人员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对符合招聘岗位需求的人员,邀请其来校参加考核。

联系方式

学校网址http://www.szpu.edu.cn/

人事处邮箱renshi@szpu.edu.cn

联系人刘老师何老师0755-26019490

本招聘公告由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组织人事处负责解释。

附件:深圳职业技术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报名表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组织人事处

                          2023年10月26日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