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育

  • 分享

喜报!我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国赛中斩获4金2银2铜

发布:2023-12-13

近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获得国赛4金2银2铜、广东省赛10金10银的历史最佳成绩,国赛金奖数和奖牌数均名列全国职业院校第一。其中,我校专科生项目“优优易职”跨级到本科赛道参赛,在众多985、211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我校第一枚高教本科赛道金奖。

校领导迎接获奖团队凯旋。

12月12日,校党委书记杨欣斌、校长许建领、副校长李月对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同学们将自己在参赛过程中的经验和收获带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超越自己,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

图片包含 建筑, 男人, 女人, 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师生团队赴天津参赛。

与大赛孪生的备赛训练营“丽湖菁创营”,植根于深职大“四融合”进阶式双创教育体系中实践教育环节,经过多年迭代升级,已成为高质量、高效能、轻量级的工商企业管理教育品牌。2023年的“丽湖菁创营”,以“实现自我、成就他人、造福社会”为使命,以“理论高度、知识宽度、实践深度”为标的,鼓励学生秉持“手上有油,深耕企业一线;脚上有泥,扎根祖国大地”的实践精神,通过为期8个月的“校赛、省预赛、省决赛、国预赛、国决赛”五阶备赛培训体系助力人才培养。训练营开设经典领读、商业设计、团队组建、创业经营、整合营销、投资融资、电影戏剧、商务礼仪等共计20余门课程。同学们历经8个月的系统性强化训练,在专业知识、商科知识、技术技能、协助精神、实践能力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极大提升。指导老师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晚上、周末和寒暑假时间为参赛学生进行精心辅导,不讲报酬,不计得失,充分展现了深职人的精神和品质。备赛过程中,学校各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为参赛团队师生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12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国赛总决赛,最终423个项目获得金奖。

各获奖项目情况如下:

项目名称

推荐学院

参赛赛道

获奖情况

安锯乐创

经济学院

职教赛道创业组

国家级 金奖

优优易职

管理学院

高教主赛道本科成长组

国家级 金奖

鉚大师

经济学院联合智能制造研究院

职教赛道创意组

国家级 金奖

粮仓卫士

人工智能学院

职教赛道创意组

国家级 金奖

有荔可图

食药学院

红旅赛道创业组

国家级 银奖

智光惠农

材环学院

红旅赛道创意组

国家级 银奖

视界慧控

人工智能学院

产业赛道

国家级 铜奖

乡宿U+

艺术设计学院

红旅赛道创业组

国家级 铜奖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