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要闻

  • 分享

传播教师斩获三项2024年国际iF设计大奖

发布:2024-03-04

2月28日,我校传播学院教师收到德国iF设计奖官网发来的获奖通知邮件,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组教师联合企业共同完成的3项作品《High mountain tea》《Green City Litchi Wine》《Bird's nest sugar water》荣获iF设计大奖。

获奖作品。

《High mountain tea》是一款茶叶的包装设计,由李公伟、于光设计。通过线条的粗细巧妙勾勒出连绵起伏的山脉,若隐若现如环雾缭绕的感觉,与品牌名高山云雾茶相呼应。包装使用黑色蜂窝纸板开V槽折叠成型,内衬开孔位,牢牢卡住茶叶罐,无需任何胶水便可完成整个包装成型。同时,环保蜂窝纸完全可降解,拆开后可以平摊回收,符合可持续设计发展的需要。《Green City Litchi Wine》是一款针对荔枝酒设计的包装方案,由于光、刘西省、陈迅设计,选择了可以环保降解的原生态牛皮纸,与原生态的荔枝果酒相得益彰。整个包装开启方便,开箱体验良好。《Bird's nest sugar water》是一款燕窝糖水的包装设计,由于光设计。采用瓦楞纸作为材料,辅以烫金、丝印工艺,通过巧妙的打开方式,让包装不只是保护产品,更是传递出文化的载体。

一直以来,传播工程学院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组致力于与产业界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方式,将学院的前沿研究成果和产业需求相结合,推动设计创新。本次获奖的3个作品,正是学院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同研发的成果,不仅体现了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组在专业设置中的领先地位,也展现了企业对于学院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高度认可。

据悉,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已经被国际公认为当代工业设计领域中的卓有声望的大奖。

(传播学院 于 光)

深职要闻